SKT Smart Beam IC200T 開箱使用心得



從外包裝可以看到一個正方形的不明物,猜猜看是什麼?

其實我很少做開箱文,這次開箱文純粹是自己真的想要分享一下好東西,首先我要感謝韓國INNOIO公司的熱心服務,讓我這次的分享得以順利的進行,少了一條線材寫信就隔天從大陸分公司出一條線給我了,這樣的廠商服務真的很不錯,讓我這個「外國人」也覺得在韓國買到了很有意思的玩具,希望透過這次分享,能讓對於這類商品猶豫不覺得人可以做個決定。



打開之後就會看到那個謎樣的立方體。



說明書(白)與登錄保固的序號卡(紅)。



這個是什麼東西?(等一下再解釋)



變壓器(是特殊規格)



變壓器可以接受(AC 100-240V 50-60HAz/0.4A)很普通的規格,但輸出卻是(DC 5V 3.0A)Micro USB 接頭(非常特別的規格)。(實際我試過即使是用DC 5V 2.1A的來充也能順利充電,所以這代表可以在看片的時候把行動電源掛在上面一直供電,只要半天就能把整季陰屍路通通嗑完了!XD)



坊間說的MHL線就是這條(紅色端是Micro USB,藍色端是Micro HDMI)



這就是本體(只有5cm x 5cm 的尺寸),外面那一圈是矽膠保護墊,原廠附贈的,應該是怕使用者一時手殘摔到機器吧!



拆掉套子之後毀變成這樣,建議大家還是套著那個保護套吧~(套子本身有考慮過通風問題,所以不用擔心散熱)



這個就是「SKT Smart Beam IC200T」超迷你投影機的六面圖。

官方的介紹:


  • 榮獲2013 IF設計大獎
  • 4.5cm立方體的微投影機
  • 重量僅129g
  • 2小時續航力的投影機
  • 最小尺寸中的最大流明-35流明
  • 投射螢幕可達90英寸


看完官方的介紹之後有覺得很厲害嗎?答案應該是沒有⋯⋯為什麼?

因為這裡面有許多東西你要聽懂,聽得懂才會覺得很厲害,聽不懂,就只會被數據唬過去了。(台灣許多人都只會看數據,就像一堆低階的數位相機卻有幾千萬畫素,然後買得很爽⋯⋯)

IF產品設計獎

IF產品設計獎是一個創辦於1954年的產品設計國際大獎,每年約有來自37個國家,超過2000件以上的當年產品設計參加報名,此獎由德國國際論壇設計公司舉行。該獎最高地位為IF產品設計獎金獎,素有產品設計界奧斯卡獎的代稱。

國際論壇設計公司營運該獎項已經超過50年,最早是基於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時的工業設計精選產品特別節目,所舉辦的獎項。動機是希望突顯德國優良的產品設計精華。現在則擴大為國際性產品設計的重要活動。國際設計論壇公司認為,舉行獎項,創造競爭的機會,可以拉高公眾對於產品設計重要性的注意力,所以他們結合所有相關領域的設計,不斷改善獎勵計畫,2000年之後,該獎項知名度擴增,在2002年已經成為世界知名的產品設計重要活動。2012年獎項共有12類別,參賽者也越來越多。國際設計論壇每年都會發行年鑑以展示參賽者在產品設計領域的傑出作品。

能得到這個獎真的很不簡單,台灣沒有什麼宣傳(我知道PChome有賣),但是我是從韓劇裡看到這個商品的。(感謝李昇基的電視劇“你們被包圍了”)

4.5cm立方體,2小時續航力(最小的微投影機)

據我所知,目前市面上除了Smart Beam之外,還沒有像這樣的量產投影機能做得這麼小的,即使有也只是在實驗室裡面,而且絕對不可能還同時內建了鋰電池。(不信的人可以上PChome找找微型投影機)

重量僅129g

129g等於一隻iPhone 6的重量,這麼輕的重量裡面除了晶片、LED、鏡頭總成、電池、喇叭⋯等,竟然還塞了一個散熱風散進去OMG⋯這是如何辦到的?INNOIO就辦到了,有沒有這麼厲害?

35流明?

許多人會說:「這機器才35流明?」我只能講說流明跟你晚上抬頭看星星一樣,星星都在頭上只是你看不見而已,相反的如果在光害較低的地方一樣可以看見滿天星斗的銀河,所以流明並沒有絕對的意義,流明越高的機種可以在環境越亮的地方觀看,看如果環境夠暗,35流明其實很厲害的~況且每個人對於光的感知層度不太相同,實在無法一言以蔽之,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維基百科「流明」的定義吧~

投射螢幕可達90英寸

  • 1英吋=2.54公分,90*2.54=228公分(對角)。
  • 大約1公尺即可投出,將近20寸的的螢幕。
  • 大約2公尺即可投出,將近47寸的的螢幕。
  • 大約3公尺即可投出,將近100寸的的螢幕。


要支援MHL的手機才能使用專業網站癮科技有相關MHL的報導,想了解的人就連過去看看吧~



咦?阿愣怎麼出現了?其實他是要告訴你剛剛那個架子反過來下面有個「標準的腳架孔」,可以把這個架子安裝在任意的相機相容腳架上面。



像這樣,接上MHL的線,就能輕鬆的投影了。



然後準備好舒適的空間,把汽水跟爆米花準備好,嘿嘿⋯⋯

Smart Beam只能接Android?

當然不是這樣,iOS設備也能接喔!但是要另外一條線(Micro HDMI轉HDMI,另外還需要一條Litting轉HDMI)



白色的那條線就是Apple的Litting轉HDMI(要價1600左右),沒辦法,這是Apple的策略,哈哈⋯



最後讓大家看看,它真的很小很小⋯隨便放口袋就能出門簡報了。XD

後記

坦白講這台機器還是有許多遺憾之處:缺少自動對焦(哈哈!我在作夢)、聲音從HDMI輸出不能調整大小聲、像素只有640*480、電力只有兩個小時⋯⋯族繁不及備載。

但是上面的問題並不完全的影響我買它的興趣,因為他們都不是重點,輕量化、便利化才是他的迷人之處,可以直接放進口袋裡面才是王道啊!

外傳



路邊撿到了一台SKT Smart Beam?



電源接口?



對焦轉盤⋯



電源開關



Micro HDMI?還支援MHL?



這麼好的東西,當然是快點搬回家⋯



哇靠!推也推不動⋯這底座也太穩了。



有人在嗎?



根本搬不回家⋯(自我放棄中)



不知道重量如何,用抱得試試看。



哎喲喂呀!我的腰快斷了。



我累了⋯



坐一下喘口氣吧~



接著繼續上路⋯⋯



終於搬回家了~謝謝收看!

4 則留言:

  1. 請問這台最短(還可以看清楚)的投影距離大概幾cm?感謝!ymsf.tw@gmail.com

    回覆刪除
  2. 請問這台最短(還可以看清楚)的投影距離大概幾cm?感謝!ymsf.tw@gmail.com

    回覆刪除
  3. 30cm吧~我最近的距離只有這樣試過~

    回覆刪除
  4. 30cm吧~我最近的距離只有這樣試過~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