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kuWiki 儲存中文檔名會變成亂碼的處理方式

假如你已經開始需要系統來作為資料與百科文獻的儲存,那麼一定會希望將來連儲存在系統的文件也能任意搬移使用,那麼 DokuWiki 就是一套很棒的文件儲存系統,因為它的文件是物件導向的(不存在MySql裡面的)。

不過假如你建置的關鍵字參數都是中文,你會發現存在 Data 裡面的文件與資料夾都被轉成 HTML 的編碼了!(鬼才看得懂那是什麼⋯⋯)

網路上雖然有許多人在討論解決方式,不過版本都不太一樣,我就針對自己的解法來分享如何處理。

先說明我的環境是:Mac OS X 10.10.3,DokuWiki 2014-09-29d。

其實真正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兩行程式碼 Mark 起來,讓我們來看一下吧!
1. 首先開啟 DokuWiki 安裝目錄底下「inc/pageutils.php
2. 尋找以下這兩行程式碼:

$file = urlencode($file);
$file = str_replace('%2F','/',$file); 

3. 將這兩行程式碼 Mark 起來(在前面加上兩條//),結果會如下:

// $file = urlencode($file);
// $file = str_replace('%2F','/',$file); 

然後,就大功告成了!Yeah~
從此,DokuWiki 存出來的都會是正確的中文字,即使用了「資料夾:標籤」,存出來的「資料夾」也都會是中文喔~

(幹~得好啊!XD)

2 則留言:

  1. 还是未能解决问题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明就解決了~我不懂你的問題是什麼?至少我用新版再次測試還是ok的。這種解法不僅繁中可以,簡中也沒有問題;希望你知道我在說什麼。

      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